close

為了追求天然無添加,所以手工皂看起來總是很平淡、很樸素~~這是沒有辦法的,因為除了少數純天然的染色素材外,其它添加物多少都會給肌膚帶來負擔。

因此,除了在手工皂包裝上做變化讓它看起來美一點,我們還可以選擇使用皂章來裝飾手工皂,給予手工皂更多的變化。

不過市面上的皂章價格都不便宜,少的百多元多的可以到上千,若是想多買幾個,本來就扁的皮包大概會不堪負荷了。

幸好我找到可以自製皂章的方法,這樣做出來的皂章雖然因為材料的關係只能使用一到三年,三年後就會硬化碎裂,但是卻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製做,而且可以不斷的換新花色,或是為親朋好友做出獨一無二的簽名皂章,都是很美的喔!

皂章2  

 

 皂章  

 

這兩個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做的皂章,雖然有些差強人意,中間還遇到公寓停水36小時造成無法按時脫模的慘劇~~可是勞動的成果還是讓我自己好感動~~呵呵(這絕對是自我滿足!)

等我手藝更好一點,再來跟大家分享皂章DIY的樂趣喔~~

PS. 上面用來蓋皂章的是100%橄欖油馬賽皂,材料除了橄欖油外,還使用茉莉花粉與高領土來增加香氣與洗感,是為了親愛的母親大人特別做的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手工皂章 皂章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